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無人機撒播種子 南投林管處山區復育造林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部地區 3 月下旬降雨,南投林區管理處進行無人機撒播試驗計畫,利用無人機在山區撒播台灣赤楊等木本種子,辦理復育造林作業,人員不用在陡峭山壁作業,增加危險。

農業委員會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指出,中部地區 3 月降下春雨,南投林管處利用春雨,在能高越嶺古道登山口附近崩塌地進行無人機撒播試驗計畫。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說明,南投山區地質破碎,在極端氣候影響下,強降雨過後,部分林地會崩塌裸露,且多位在地形陡峻或深山偏遠處的區域,因此使用無人機進行復育造林試驗,藉由噴植台灣赤楊、光蠟樹及羅氏鹽膚木等木本種子,並搭配五節芒等草本種子辦理復育造林作業。

林管處指出,國有林崩塌地多位於集水區上游較偏遠地區,受限於地形陡峭不易到達,如採自然復育,速度較為緩慢甚至困難,如利用無人機進行復育造林,除具機動性且不受地形限制外,搭配春雨期間撒播,更能節省時間及減少耗費大量人力執行植生復育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