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告發馬英九 疑觸犯「通謀喪失領域」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後返台,「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認為馬英九與陸生座談提及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疑觸犯刑法通謀喪失領域罪,今天向高檢署提出告發。

馬英九 3 月 27 日啟程訪問中國展開「祭祖之旅」,4 月 7 日返台並於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堅持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彼此尊重,和中國就可以有共同政治基礎。

陳峻涵與「台灣國」成員今天下午在台灣高等檢察署外演出行動劇,一名成員戴著馬英九臉孔的面具,遭多人指責涉犯通謀喪失領域罪,並當場銬上手銬。

陳峻涵說,馬英九身為台灣前總統,在湖南大學與學生座談時表示,中國大陸 1982 年的憲法前言裡有提「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馬英九這段話傷害台灣的國家尊嚴,更意圖將台灣主權領域喪失予中國,疑觸犯刑法的通謀喪失領域罪,因此選在「台灣關係法」生效 44 週年的今天,提出控告。

依刑法的通謀喪失領域罪規定,是指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他國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未遂犯罰之;預備或陰謀犯本罪者,處 3 年以上 10 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