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豬肉不會有任何短缺 拍賣依合理價格運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豬價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農委會全力供應豬肉,不會有任何短缺問題,飼料成本上漲造成農民生產成本上漲,毛豬拍賣價格會依照與農民及各協會討論的綠燈區合理價格運作。

立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等案,陳吉仲等人列席。

各界關注如何緩解豬肉價格上漲問題,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過去因為玉米、黃豆價格上漲,導致飼料成本上漲 7 成,而且養豬或蛋雞產生過程中,飼料成本占 6 成到 7 成不等。

陳吉仲說,過去毛豬拍賣價格,並沒有因為飼料成本上漲幅度而同比例上漲,更重要的是,農委會盤點國內豬肉需求,9 成為國內生產,一成是進口。

陳吉仲指出,今年前幾個月會短少的原因在於進口豬肉的數量減少,這是因為國外主要生產來源,包括丹麥、西班牙、歐洲等,其生產成本因為俄烏戰爭、能源上漲等因素,導致生產成本也跟著上漲,今年一月到三月的進口豬肉價格,每公斤突破新台幣 100 元以上,比國內豬肉還貴。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將全力供應豬肉給民眾所需,而平均一年會屠宰 800 萬頭豬,盤點今年的屠宰數量,跟去年相比,大概差 10 幾萬頭而已,因此請民眾放心,踴躍採購國產豬肉,農委會會確保所有數量提供給民眾。

至於未來是否擴大進口豬肉;陳吉仲表示,由業者自主進口,都是市場機制,如果國內價格高漲到一個程度,進口數量當然會跟著進來,毛豬過去的拍賣市場價格運作都非常順暢,不會有任何豬肉短缺問題,請大家放心。

有關豬肉價格何時可以降下來;陳吉仲說,飼料成本上漲造成農民生產成本上漲,農民要在合理利潤下才能生產,毛豬拍賣價格都會依照跟農民及各協會討論的綠燈區合理價格來運作,也會提供足夠的豬肉給民眾及消費者、加工團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