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每份機緣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一個基隆女孩,孫小姐,獨自在淡水租屋生活,與房東發生了法律糾紛,來我的議員服務處,找我幫忙。

我提供她免費的法律諮詢,也陪她處理了繁複的法律程序,成功解決了。

這已經是半年前的事。

幾週前,她意外離世了。

她年紀很輕,30 歲不到。

她的媽媽,輾轉聯絡上我。

孫媽媽對我說,女兒生前很感謝我,也因為很愛流浪動物,所以真的非常支持張之豪,幾次選舉,總是對家人叮囑,一定要投給張之豪。

因此,孫媽媽希望我能提供輓聯給她女兒,讓她在告別式上使用。

這幾年,多數公立殯儀館,都已經使用「電子輓聯」,傳統的輓聯,已經很少見。

這場喪禮,在新北市辦理,所以,我們就把輓聯,親手送去板橋,孫媽媽的手上。

今天早上,是孫小姐的告別式。

傍晚,孫爸孫媽,非常厚禮數地,打了電話來給我,對我致謝,並且對我說,若我需要什麼幫忙,請一定要告訴他們,他們很感念我對他們女兒之前的幫忙與照顧。

我說,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不足掛齒。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電話上,孫爸爸講起自己的女兒的種種,我與他,兩人都泣不成聲。

人生無常,倘若,我們與任何人的相會,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那麼,我們更要時時保持真誠,真誠待人。

孫小姐之所以這麼善良、有愛心,就是因為孫爸、孫媽,也就是如此樸實善良的人。

這麼好的一對夫婦,卻要白髮人送黑髮人,真是令人難過。

這就是為什麼,愛你自己,愛你身邊的人,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猜忌、偽裝、利用上。

我時時這樣警惕自己,也跟大家分享,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每份機緣、每個值得的朋友、家人。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