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基金會結合書店 新竹推廣不打小孩理念

昌禾教育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單位攜手合作,即日起至30日在新竹市舉辦「國際不打小孩日–兒童人權是啥物」主題書展,昌禾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李妍慧(右3)、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辦公室主任李慧貞(右)及民進黨立委陳培瑜(右2)等人8日到場翻閱繪本。圖片來源:中央社

昌禾教育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與新竹市一間賣場內的連鎖書店合作,即日起舉辦「國際不打小孩日-兒童人權是啥物」系列活動,將透過書展、講座等方式,推廣不打小孩理念。

「國際不打小孩日-兒童人權是啥物」系列活動今天下午在新竹市大魯閣湳雅廣場內的蔦屋書店舉辦記者會,昌禾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李妍慧、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辦公室主任李慧貞、關注文教議題的立委陳培瑜出席,多名新竹市議員也到場共同推廣。

李妍慧致詞表示,「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是美國一個反體罰組織在西元 1998 年發起的活動,昌禾教育基金與人本教育基金會致力推廣這項理念,過去舉辦遊行踩街、音樂會野餐、市集活動等,今年則舉辦包括兒童人權主題書展、兒童影展及講座等系列活動,期望讓更多家長認識兒童人權。

李妍慧說,系列活動包括即日起至4月 30 日在蔦屋書店新竹湳雅店推出主題書展,4月 14 、 21 日的上午 10 時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員電影館播放主題電影,4月 22 日則在蔦屋書店新竹湳雅店舉辦專題講座。

李慧貞說,人本基金會新竹辦公室與昌禾基金會從 2015 年開始合作宣傳不打小孩的理念, 2021 年更合作成立「新竹不打小孩聯盟」,邀新竹地區上百個商家創立「不打小孩 430 基地」,希望「兒童人權」不要只停在呼籲階段,而是真正落實在社會每一個角落。

陳培瑜致詞說,法務部提出民法第 1085 條修正草案後,因有非常多配套環節需要關注,於是她邀請衛福部及教育部相關單位討論,否則只有單方面要求家長不打小孩,是不夠好的修法,期盼這次活動能讓更多人學會不打小孩。

法務部日前公告民法第 1085 條修正草案,刪除原本的「懲戒」文字,改為父母保護及教養未成年子女,應考量子女年齡及發展程度,尊重子女人格,不得對子女為身心暴力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