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環台軍演 陳建仁:防衛過程不挑釁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中)8日視察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並接受媒體聯訪,呼籲中國必須理性自制,「在防衛過程中,我們不會製造事端及挑釁」。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東部戰區宣布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演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呼籲中國必須理性自制,「在防衛過程中,我們不會製造事端及挑釁」。

陳建仁今天中午視察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近年來共機、共艦不斷集結在台海附近,這次藉著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舉行軍事演習,嚴重威脅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陳建仁呼籲中國必須理性自制,不要做不必要、不理性的軍事行動,國安單位及國防部也有很好的掌握及萬全準備,超前部署,了解狀況,國人務必放心。

陳建仁說,中國不斷軍事演習打壓,只會增加國人更團結、更努力堅持印太地區的自由民主,「我們會更努力捍衛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中國一定要理性自制,在防衛過程中,我們不會製造事端及挑釁」,讓印太地區自由民主得到確切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