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締盟姊妹市30年 魯汶市副市長訪台南

台南市和比利時魯汶市今年締盟姊妹市30週年,魯汶市副市長歐本斯(Thomas Van Oppens)(左)6日參訪台南,由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右)接待。(台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和比利時魯汶市( Leuven )今年締盟姊妹市 30 週年,魯汶市副市長歐本斯( Thomas Van Oppens )今天參訪台南及拜會副市長趙卿惠,期待雙方開啟更多面向深化交流。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說,歐本斯昨天已抵達台南,還造訪國定古蹟赤崁樓。

市府引述歐本斯的話說,台南店家周遭布置整齊,是美麗迷人城市,智慧城市發展成就值得魯汶借鏡;魯汶和台南一樣發展再生能源,已有 50 % 交通工具不以化石燃料為能源,另有 10 % 家用能源改用太陽能及生質能源,期待兩市在相關領域合作。

趙卿惠表示,台南和魯汶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包括發展智慧城市與淨零碳排,期待兩市開啟綠能、經濟及文化面向等更深化交流,也邀魯汶參與 2024 台南建城 400 年系列活動。

台南和歐洲知名低碳綠化城市魯汶 1993 年締結姊妹市,而魯汶也是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核心校區所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