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奈良美智全台玩透透 推特分享台灣在地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舉辦展覽,他除親臨展覽記者會、辦演講外,也走訪台灣景點,行蹤遍及那瑪夏、旗山老街、美濃和屏東縣牡丹鄉和花蓮等地。

由文化總會、奈良美智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策劃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展覽計畫,4 月 1 日起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這次是奈良美智第二次在台灣辦展覽,首次為 2021 年「奈良美智特展」。

奈良美智趁著此次抵台機會走訪多個城鎮,他在推特分享自己造訪那瑪夏螢火季、牡丹鄉傳統婚禮、台東長濱和池上、花蓮富里等地。

奈良美智在推特上的分享引發回響,連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周春米都爭相轉發。陳其邁在臉書上說,「那瑪夏火金姑滿山遍野,連奈良美智大師都來看!」

陳其邁提到,奈良美智這幾天沉浸在高雄山城的美食美景與人文間。到了舊鼓山國小、旗山老街、甲仙仙豆咖啡店,甚至穿著超在地的「藍白拖」吃美濃林家粄條,大呼好美味。

周春米貼文指出,看到奈良美智造訪國境之南相當驚喜,「大師巧遇牡丹排灣族人的傳統婚禮,你們太幸運了。」加上海鮮午餐和路旁的落山風洋蔥,全部透過奈良美智的推特連發,讓全世界看見屏東。

奈良美智深入台灣旅遊,走訪的腳步也到校園內,他在台東池上的萬安國小時,更翻拍國小的課表,提到國小要學國語、客語、台語等多元語言。他在台東更錄下垃圾車收垃圾的畫面和音樂等在地景象。

奈良美智此次展覽計畫「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以「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 )」作品為主軸,另加入奈良美智 2015 年來台旅行時所拍攝的 20 件攝影作品,展現獨特創作風格與溫潤細膩魅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