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志航基地機棚突停電 啟動備電戰機起降未受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志航基地戰機棚今天上午7時許無預警停電約 30 分鐘,軍方立即啟動預備電力,正在起降的戰機未受影響,軍方初步研判是外物導致跳電,已修復恢復正常。

昨天中國海軍山東號航艦編隊穿越巴士海峽,經台灣東南海域,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台東志航基地 F-5 系列戰機和勇鷹高教機起飛頻繁。

軍方人士表示,今天上午7時許南端戰機棚突然無預警停電,由於正是戰機起降高峰時段,基地立即啟動預備電力,台電公司也接獲通知協助處理。

志航基地政戰主任吳榮華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跳電當下立即啟動預備電力,完全未受影響,隨後工程人員把管線接回,恢復正常。初步調查和台電無關,應該是有外物碰觸,什麼外物還在調查中。

軍方人士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國航空母艦今天上午已脫離東部軍方的監控,目前在蘭嶼外海 45 浬處還有一艘飛彈驅逐艦滯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