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蔡總統會晤麥卡錫 布林肯重申符合先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針對總統蔡英文即將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重申,台灣總統都曾過境美國,行之有年。總統舉行的會議與活動也都符合先例,北京不應以此為由加劇緊張局勢。

蔡總統結束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訪問後,回程過境洛杉磯。她預計美西時間今天上午與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及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於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舉行閉門會談。蔡總統與麥卡錫會後將發表公開談話。

正在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外長會議的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首先重申台灣高層過境並非新鮮事,這是私人且非官方行程,行之有年。

布林肯指出,每位台灣總統都曾過境美國,總統的會晤與活動也都符合先例。美國對台立場維持一致且不變,包括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中政策,美方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至於中國揚言反擊,他也重申美方一貫立場指出,北京不應以過境為由,採取任何行動加劇緊張局勢、改變現狀。美方目標始終如一,期望和平、台海穩定並確保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