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利班禁NGO用女員工 禁令擴及境內聯合國組織

示意圖。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宣布,阿富汗塔利班當局已將禁止婦女為非政府組織( NGO )工作的禁令,擴大適用於聯合國在阿富汗全國各地的任務團,這「令人無法接受」。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 United Nations Assistance Mission in Afghanistan , UNAMA )今天稍早表示,在東部南加哈省( Nangarhar ),聯合國女性雇員已遭阻擋無法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的發言人杜雅里克( Stephane Dujarric )告訴記者:「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收到當局命令,禁止聯合國的女性本國工作人員工作。」他並表示,聯合國「從各種管道獲悉,這適用於阿富汗整個國家」。

塔利班( Taliban )去年 12 月下令所有非政府組織停止僱用女性員工,先前聯合國機構不在禁令範圍內。

杜雅里克表示,尚未收到書面命令,聯合國明天在喀布爾與塔利班開會時,將「尋求釐清」。

杜雅里克表示,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來說,「任何這種禁令都讓人難以接受,而且坦白講,讓人無法想像」。

禁令去年頒布後,一些非政府組織全面暫停運作以示抗議,讓阿富汗 3800 萬公民更添苦難。援助組織表示,阿富汗半數人口正面臨飢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