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抵洛杉磯下榻飯店 台僑獻花迎接

總統蔡英文4日晚間抵達洛杉磯下榻飯店,立場不同的在美中國人團體互相對峙。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4日過境洛杉磯,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的中國人士下午聚集飯店外守候蔡總統訪團抵達。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約 300 多名僑胞在飯店外熱情迎接,高喊「總統好」、「小英我愛你」,洛杉磯選出的台美小姐張芳瑜戴著后冠代表獻花。

蔡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結束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訪問後,回程過境洛杉磯。專機於美西時間晚間 7 時 45 分左右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一行人於 8 時 30 分抵市中心的朋納凡丘飯店( Westin Bonaventure Hotel )。

蔡總統在駐美代表蕭美琴陪同下,下車後親切與等候許久的僑胞握手,未發表談話即進入飯店。

來自聖地牙哥的衛逸鳴常參加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APA )活動,這次帶著老婆與兩個小孩,開了 2 小時車到洛杉磯,一起迎接蔡總統。

他受訪時說,蔡總統明天要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會面,這是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台灣越來越多出現在國際場合,可以告訴中國,民主與自由強大的力量」。

衛逸鳴說,從小教育小孩要記得自己的根,跟別人說自己是台美人( Taiwanese American )。小朋友對著麥克風說:「我是台灣人」。

除了台僑熱情迎接,飯店外出現三足鼎立的特殊場面。立場不同的兩派在美華人相互對峙,一邊喊「一個中國、反對台獨」、另一邊回嗆「一邊一國、台灣獨立」。

台灣團體號召的群眾靜候蔡總統抵達,不過飯店外兩派立場不同的中國人士相互叫囂。

支持台灣的人士高舉綠色布條,寫著「歡迎蔡英文總統,大陸華人支持你」;另一邊群眾拿著紅色五星旗,上演對峙戲碼,雙方相隔不到 100 公尺。為免擦槍走火,約 10 名警力將兩派人馬隔開,呼籲克制。

兩派在美華人對峙,集合台僑的台灣社團夾在中間,不斷向支持台灣的華人喊話,希望不要搭理舉著五星旗的群眾。

數十名挺台的中國人士下午 2 點集合前往飯店外守候,抗議蔡總統過境的中國僑民也在近 7 點到達,雙方拿起大聲公喊口號達1個半小時。

蔡總統預計停留洛杉磯 3 天 2 夜,明天計畫在市中心西北約 64 公里的雷根總統圖書館(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與眾院議長麥卡錫率領的跨黨派議員會晤。麥卡錫將扮演東道主迎接蔡總統,兩人預計會後共同對媒體發表聲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