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喊話重慶書記:兩岸有責任讓交流持續下去

前總統馬英九(左)3日前往重慶,傍晚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右)在渝州賓館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來到重慶,傍晚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面。馬英九表示,「這次到訪中國大陸,看到兩岸學生最坦誠、最真實的交流樣貌,兩岸都有責任讓這樣的交流持續下去。」

馬英九今天傍晚在渝州賓館與袁家軍會面。袁家軍是去年中共 20 大新晉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之一,也是馬英九一行人此次訪問中國,首次會見的政治局委員。

馬英九在會面中提及,重慶的現代化,對於台商、台企來說會是前來發展的一大誘因,也是兩岸交流的重要根基。重慶的環境將會吸引大量台商、台企落腳,未來無論是在新能源、電子訊息產業等方面,重慶應該可以和台灣有更多深化合作的可能。

馬英九表示,兩岸因為政治紛擾與疫情因素,學生交流中斷已數年,兩岸人民敵意上升,讓他感到憂心。「這次到訪中國大陸,帶著台灣的年輕朋友和大陸同學交流,希望能夠讓兩岸人民間的敵意逐漸減緩,兩岸之間才有真正的和平。」

他說,從這幾天在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的效果來看,他認為是成功的,每一場交流結束後,看到兩岸的同學們就迫不及待地交換微信,欲罷不能。

他並向袁家軍喊話說,「袁書記,這就是兩岸年輕人之間,最坦誠、最真實的樣貌,兩岸都有責任,讓這樣的交流持續下去,甚至擴大到經貿、文化、社會、中小企業及青年等各面向深度交流合作」。

馬英九也提到,重慶對他意義重大,因為其父馬鶴凌與其母秦厚修是在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認識,在對日抗戰期間完成教育,「父親還曾響應蔣介石委員長『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從軍報國」。他們都經歷過流離失所、躲日機轟炸的戰爭歲月,經驗刻骨銘心。明天將去參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踏尋兩岸共有的記憶。

袁家軍則表示,「馬先生」一行反覆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堅持推動兩岸的交流合作、共同發展,這和「馬先生」長期一貫的在推動兩岸這種大開放、大合作、大交流、大發展的歷程是完全一致的。

馬英九今天上午到達重慶後,下午前往重慶市城市規劃展覽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並且由中國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陪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