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失去推特金勾認證標記 紐時:不會為此付錢訂閱

推特刪除「紐約時報」主帳號的金色驗證標記。(圖取自twitter.com/nytimes)

啟用全新帳號認證付費服務的社群媒體推特刪除「紐約時報」主帳號的金色驗證標記,執行長馬斯克今天還抨擊紐時是「宣傳機構」。紐時則說,不會為認證標記付錢。

馬斯克( Elon Musk )去年收購社群網路平台推特( Twitter )後,推出身分認證訂閱制付費服務,其中金勾勾給企業,灰勾勾給政府,藍勾勾則是給予個人。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隨著新版認證服務全面開放,推特宣布將從 4 月 1 日起逐步關閉舊版認證程序並刪除舊版藍勾勾。

許多新聞媒體、企業與慈善組織已經沒了「藍勾勾」,紐約時報是其中之一。在推特新制下,紐時被標記為帶有金勾勾的認證商業帳戶。

在推特推出名為 Twitter Blue 的訂閱服務後,美國用戶若要保有金勾勾,必須支付 1000 美元(約合新台幣3萬 5000 元)月費,並為每個附加帳號支付每月 50 美元(新台幣 1520 元)。

紐約時報失去金勾勾數小時後,發言人表示,紐時將不會為此支付月費。他補充說:「我們也不會為記者報銷個人取得藍勾勾認證的費用,除非在極少數情況下,帳號顯示藍勾勾對報導目的至關重要。」

吸引近 5500 萬用戶追蹤的紐時主帳號失去金勾勾,不過有關旅行與讀者意見等附屬帳號仍保有認證標記。

許多媒體組織與名流皆表示不會訂閱 Twitter Blue ,包括籃球明星詹姆斯( LeBron James ),不過他們的帳號目前仍有藍色或金色認證標記。

根據路透社所見的一份員工備忘錄,美國政治新聞媒體 Politico 也表示不會為員工的推特藍勾勾標記支付費用。

推特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今天凌晨在推文中,將矛頭對準紐約時報,說「@ NYTimes 真正悲劇在於他們的政治宣傳一點都不有趣」,還說紐時主要新聞內容「不值一讀」。

追蹤社群媒體平台的柏林軟體開發人員布朗( Travis Brown )表示,自 4 月 1 日以來,目前僅有數十個帳號未經驗證、停用或個人資料遭刪除。

布朗表示,最近從舊系統切換到新系統的帳號數量激增,過去一週大約有 6 萬個,其中「大多是小帳號,且極少使用舊的驗證方案」。

自 2009 年創立以來,藍勾勾一直是推特的標誌性元素,有助這個平台成為新聞人物與社運人士值得信賴的論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