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袋戲大師工作坊 92歲陳錫煌連續14年當導師

多次獲得人間國寶認證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心繫布袋戲教學,92歲仍在傳藝,誓言不退休。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度獲得人間國寶認證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 92 歲仍心繫布袋戲教學,連續舉辦 14 年的陳錫煌「掌藝薪傳-大師工作坊」即將在4月9日開課。

陳錫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布袋戲這麼優美的傳統文化,如果失傳了實在太可惜,希望有更多人來這裡學習,讓布袋戲之美持續發揚光大。

112 年「掌藝薪傳-大師工作坊」將於台北偶戲館開設,由陳錫煌擔任導師,藝師及藝生擔任助教,課程包括前場操偶班、後場音樂班、工藝製作班、雕刻藝術班,每週日上課,總共 25 堂課,結業成果發表將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廟埕舉行。

陳錫煌表示,他從 13 歲開始學布袋戲,歷經近 80 年學習及演出經驗,深刻感受到傳統布袋戲的優美,可惜時代在變,電視、電腦、手機的出現讓現代人分心,布袋戲觀賞人口愈來愈少,所幸透過網路,加上台北偶戲館舉行大師工作坊,讓他可以將這項傳統技藝傳授下去。

陳錫煌說,布袋戲在台灣不像歌仔戲、京劇有專門的學校進行教學,既然沒人要為布袋戲成立學校,不如就由他來推動。陳錫煌表示,他堅持傳習傳統布袋戲,從 14 年前開始每年都開課,課程內容包含布袋戲藝術的各種面向,歡迎大家來上課。

陳錫煌「掌藝薪傳-大師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4月9日開課,報名網址 https :// tinyurl . com / 2s4ktuhu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