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牽老婦慢慢過馬路超溫暖!小球員:助人很開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上楓國小棒球隊員張科閎、蘇亞各,日前見1名資源回收婦人推車過馬路時步履蹣跚,1人幫忙推車,1人牽著老婦過馬路,善行被網友讚爆,2人今天表示,助人很開心。

臉書( Facebook )近日瘋傳一段影片,只見影片中,1名棒球隊小球員牽著年邁、步履蹣跚的駝背老婦過馬路,不疾不徐配合老婦緩慢步伐,該影片讓網友大讚「足甘心」、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影片由臉書粉絲團「台中市大雅區上楓國小棒球隊」發布,觀看率已破萬次。

影片中人張科閎、蘇亞各就讀上楓國小六年級,都是棒球隊隊員。2人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當天相約到學校晨練,看到阿嬤嚴重駝背,又推著笨重的回收車,過馬路時要推車又要抬頭看車,相當危險,2人上前幫助阿嬤。

蘇亞各先將資源回收車推到對面,車上的回收物不斷掉落,他只能一邊推、一邊撿,他說,避免阿嬤辛苦撿來的回收物都不見了。

張科閎則是牽著阿嬤的手慢慢過馬路,平常只需2、3秒就能穿越馬路,那天卻花了 30 秒才走到對向,他說, 30 秒時間內,感到很溫暖。

許多網友在影片下留言,有人說,棒球隊的孩子很棒,值得鼓勵,還有人說,比打一場好球還好。另有人指出,課業、球技術很重要,品德更重要。

上楓國小校長黃哲偉表示,上楓國小是一間有亮點的學校,孩子會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找到自己的舞台,其實讓每個孩子看見自己,展現自信,在成長的路上都自信滿滿向前邁步,是師長最大的願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