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二膽陳姓上兵失聯案 柏鴻輝:敵前逃亡就是死刑

柏鴻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二膽陳姓上兵失聯事件,迄今真相未明。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這件事情完全是不允許的,當兵的義務就是守護國家安全;在服兵役立場,敵前逃亡就是死刑,沒什麼好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兵役法第 44 條條文修正草案,柏鴻輝及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列席並備質詢,金門二膽陳姓上兵失聯事件仍是立委質詢的議題。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詢時問金門上兵的離開時間及方式,是自己游過去,還是有人接應,以及陳姓上兵會不會回來。

柏鴻輝答詢時表示,國防部歷次回答很清楚,無論時間或方式,要跟當事人對面對溝通,才會有進一步說明;看到人比較重要,耳聞聽到的會列入參考,但不評論。

林靜儀說,國防部回答會給社會一種印象,人走了帶不回來,人都去了不用逃兵處理,如果一直沒有進度,一段時間後認知作戰就完成了。

面對立委質疑,柏鴻輝說,不認為認知作戰是成功,國防部在這件事上,都據實以報,讓證據說話比較重要,國防部會宣導不予鼓勵這樣的行為。

林靜儀一聽,直呼「你講得太保守了」,連鼓勵的字眼都不應該出現。國防部要有一個態度出來,要有宣示,要用最嚴格方式來考慮,人民才能夠體諒國防部的苦衷。

柏鴻輝表示,「我收回鼓勵兩字」,這行為是完全不允許,當兵義務就是守護國家安全。國防部當然是用最嚴格方式來考慮。

柏鴻輝表示,在服兵役立場,敵前逃亡就是死刑,是擅離職守,沒什麼好講。在發布通緝後,所有的法令依據,擅離職守或敵前逃亡的刑責罰則都非常明確,依照不同程度,7 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到最重的死刑,都已經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