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經:東芝董事會同意 4500 億收購案 股票料下市

日本經濟新聞( Nikkei )披露,日本東芝董事會今天正式接受日本產業合作夥伴公司( JIP )為首集團提出、規模達 1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4553 億元)的收購要約。

根據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 Refinitiv )的資料,一旦交易順利完成,將成為今年迄今全球第三大收購交易。

JIP 將和歐力士( Orix Corp )、羅姆半導體集團( Rohm Co )、中部電力公司( Chubu Electric Power )等盟友聯手收購東芝。

日經報導,這起收購案通過全球競爭法審核後,東芝股票將從證交所下市。

針對上述報導,東芝未予回應。

東芝集團規模龐大,業務橫跨核能、國防科技等,並持有記憶體大廠鎧俠控股( Kioxia Holdings ) 40 % 的股權。

Quiddity Advisors 分析師隆迪( Travis Lundy )說:「這終結了數月來關於交易是否即將到來的不確定性,以及多年來董事會價格認知問題上的不確定性。」

「此舉可為不少行動派股東提供退路,即使這不符合他們的期待。問題在於『東芝疲乏』( Toshiba Fatigue )的嚴重程度是否可以超越對價格的不滿。」

JIP 上月遞交一份具約束力的收購要約,該案也得到多間主要銀行約 106 億美元(約新台幣 3218 億元)的聯貸支援承諾。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部分董事會成員對出價不滿意,投票前董事會花了數週時間進行協商。

東芝股價在過去一年裡跌幅高達 12 %,表現遠遜於日股基準日經指數 2.2 % 的跌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