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流浪犬咬傷3名學生 清大誘捕中盼恢復校園安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華大學今天表示,針對日前發生流浪犬咬傷 3 名學生事件,均協助送醫、傷勢恢復中,也掌握 3 隻流浪犬出沒校園,已設圍捕片誘捕,昨天成功捕獲其中 1 隻,盼恢復校園安寧。

清華大學向記者表示,在發生流浪犬咬人事件前,總務處已掌握 3 隻流浪犬出沒校園訊息,並與懷生社及動保團體專業人士合作,設下圍捕片積極誘捕,昨天晚間已成功捕獲其中 1 隻。

清大說,這次流浪狗咬傷學生事件發生時間分別為 3 月 17 日、3 月 21 日以及 3 月 22 日,共有 3 名學生受傷,目前都已就醫治療,傷勢逐漸恢復中。

清大指出,校內流浪犬是由學生組成的懷生社為主要照顧,而每一隻狗狗都會經過訓練、並且命名,身上也會戴藍色項圈。

清大說,由於狗狗有領域性,原本訓練過的校內浪犬皆有各自領地,若有外面的流浪狗要進入校園會被校內浪犬趕走,但最近校內浪犬陸續被認養離開,導致校園有部分地方出現缺口,引來外面流浪犬入侵。

清大指出,目前除原設置的一組圍捕片外,新竹市動保所今天也支援另一組圍捕片,希望加速捕獲其餘 2 隻狗,盼盡快恢復校園安寧。

清大懷生社提供訊息表示,若學生有遇到另 2 隻黑狗(沒有戴項圈),請保持冷靜勿轉頭逃跑,否則狗狗會更容易追人,若有必要可隨身攜帶雨傘,可開傘擋在身前,以遮住野狗視線並增大自身體積,也請學生盡量結伴同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