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子拳擊世錦賽 黃筱雯挺進4強

圖為黃筱雯展現長距離打法優勢,不讓對手近身。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拳擊選手黃筱雯昨天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 54 公斤級 8 強賽,以 5 比 0 擊敗法國選手曼西尼,收下生涯第 2 張世錦賽 4 強門票,確定至少銅牌起跳。

2023 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林郁婷稍早率先前進 4 強,距離女子 57 公斤級 2 連霸又更進一步,而蘇靜雯則止步女子 63 公斤級 8 強,但已締造個人生涯世錦賽最佳成績。

黃筱雯曾在 2019 年世錦賽摘金,收下生涯首面世錦賽獎牌,東京奧運則拿下銅牌,去年世錦賽在 32 強止步後,今年在參加世錦賽前,曾赴美國舊金山移地訓練,並在世錦賽前 2 戰就看到成效,均是以實力懸殊停止比賽( RSC )拿下勝利。

黃筱雯昨天女子 54 公斤級 8強賽出戰法國選手曼西尼( Delphine Mancini ),雙方首回合大多在試探對手拳路。

由於身高 176 公分黃筱雯高出對手近 1 顆頭,第 2 回合起,在速度占據優勢與充分掌控距離的情況下,黃筱雯逐漸掌控比賽節奏,最終就以 5 比 0 獲勝,晉級 4 強,也確定台灣在本屆世錦賽至少會有 2 面獎牌。

教練劉宗泰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昨天對手為法國職業拳擊好手,這次特地來參加世錦賽,就是為了巴黎奧運做準備,未來可能成為黃筱雯勁敵之一,因此未來黃筱雯也將持續強化自身優勢,例如前進速度攻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