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68屆台灣文化獎登場 3大南管樂團獲表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台灣文化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包括台南市南聲社、台北市華聲南樂團、台北市和鳴南樂社等3大南管樂團獲表揚。

「台灣文化獎」今年特別邀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協辦。

台北西區扶輪社翁嘉立社長致詞時表示:「台灣傳統文化豐富多元,是珍貴的藝術資產,此次是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的第 68 屆台灣文化獎,我們將持續推廣各類的台灣傳統文化,希望能為國家的文化傳承盡一分心力。」

台北西區扶輪社理事暨台灣文化獎主委林炎良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文化獎的主題是『南管表演藝術文化』,獲獎團體各有特色,今天也將帶來精彩的表演,衷心感謝他們為傳承本土傳統文化所做諸多努力與貢獻。」

根據台北西區扶輪社發布新聞稿,此次獲獎的團體按得票數排序分別為:「台南市南聲社」,為南管館閣,具有 100 多年的悠久歷史,曾與東南亞及歐洲國家音樂團體深入交流;「台北市華聲南樂團」由名音樂家吳昆仁與江月雲創立於 1985 年,以保存典型廈門派的藝術形態為主要特色;「台北市和鳴南樂社」來自大稻埕地區,是廟宇與古樂文化緊密結合的重要典範。

台灣文化獎至今表揚於音樂、文學、藝術、音樂、歷史、建築、社區經營等領域表現傑出的文化工作者逾百人,歷屆得獎者包括體壇名將紀政、歷史學者江樹生、藝術學者蕭瓊瑞、作曲家許常惠、鋼琴家周雅郎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