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台灣有能力意願與國際友盟確保印太和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舉辦晚會宴請各國駐台使節,總統蔡英文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提升國防實力,台灣願意、也有能力跟國際民主友盟一起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晚間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民國 112 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暨夫人擔任主人,邀請政府官員、各駐台使節代表等人共襄盛舉;由於友邦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現場媒體關注宏國駐台大使是否與會,但現場外交人士證實未出席。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她想藉此機會感謝各位使節代表,在過去一年多來給予台灣許多支持與協助,並謝謝在國際許多場合為台灣發聲,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近年台灣跟各國攜手合作,共創的成果讓彼此關係更加深厚。

蔡總統指出,國際情勢過去一年多來出現許多變化,更遇到很多挑戰,但從全球防疫、援助烏克蘭跟土耳其震災,台灣始終跟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相互扶持。

總統表示,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台灣陸續放寬防疫措施,將努力為全球經濟復甦展現貢獻,並持續和友邦、理念相近國家,針對氣候變遷、醫療公衛、婦女賦權、經濟等領域做更廣泛合作。

蔡總統說明,台灣將透過疫後特別預算加強力道、確保發展動能,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加速國內市場及產業復甦是重中之重;從去年 10 月台灣邊境解封以來,預計3月底將會迎來第 100 萬名境外旅客,為台灣跟國際觀光注入一劑強心針。

總統強調,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與提升國防實力。「台灣願意,也有能力跟國際民主友盟一起加強合作,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確保印太區域和平及穩定」。

蔡總統最後指出,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台灣會繼續努力,也請各位使節代表跟台灣一起攜手向前,一起打造安全美好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