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沛祥要當看得見民代 蔡適應:靠批評大可不必

基隆市議員林沛祥宣布將爭取國民黨基隆市立法委員提名,提出「要當看得見的民代」,民進黨籍現任立委蔡適應(中)16日受訪時對此表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給予林沛祥祝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議員林沛祥昨天宣布將爭取國民黨基隆市立法委員提名,提出「要當看得見的民代」,對此,現任基隆市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說,靠著批評他表達自身很優秀,大可不必。

林沛祥昨天在麥金路參選廣告帆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2018 年首次參選安樂區議員開始至今,從來沒改變過初衷,「要當一個選後也看得見的民意代表」,因此,不只是選舉期間,每個日常的日子在各大交通樞紐,都能看見他在現場與民眾站在一起的身影。

林沛祥指出,他參選的初衷非常單純從來沒有變過,「我希望能讓基隆人早點回家」,基隆有將近 1 / 3 的人口,每天的日常就是從基隆市出發到台北、新北等地通勤,其中不乏長期來回奔波的常態通勤族群。

林沛祥說,基隆需要能看得見的立委,尤其基隆市只有一名立委,而基隆市的通勤人口中有超過 50 % 以上利用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是隸屬於中央管轄,基隆的交通一直在面臨考驗,路線的穩定、班次的密度等,都需要有力的立委協調。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市黨部將於 4 月中旬辦理立委初選,透過公平、公正、公開民調,決定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提名人選。

對於林沛祥提出「要當看得見的民代」,蔡適應下午在服務處接受媒體聯訪說,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要給予林沛祥祝福,不過,他過去幾年在立法院的表現,屢次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優秀立委,市民都看在眼裡,林沛祥或其他有意參選的人選,可以有任何的主張和想法,但靠著批評他表達自身很優秀,大可不必。

蔡適應表示,他過去作為中央和地方橋梁幫基隆市政府爭取許多預算,目前則有新台幣 1200 元首都通交通月票方案,預計會在暑假開始執行,相信可對基北北桃通勤族有許多幫助。

此外,蔡適應說,目前許多客運業者面臨旅運需求增加,但司機供給沒有辦法配合造成脫班,尤以國道客運 9026 路線最嚴重,他先前已說明支持原來的客運業者繼續營運。他已要求交通部提出協助客運業者的就業方案,交通部最近就會公布,相信一定程度可以紓解司機不足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