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謝國樑已經不想鬥了,但國民黨還不肯罷休

基隆市長謝國樑。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謝國樑市長已經願意撥款成立基隆捷運專案辦公室,也要把捷運紛擾劃下句點。

雖然謝仍主張要降低基隆市的自付比,但這點我也同意謝國樑市長,無分朝野藍綠,只要是基隆人,我們都一起努力幫助基隆減輕負擔。

我的立場是基隆一定要不停努力,爭取每個能降低負擔的機會,但絕對不能「門都沒有」,因為基隆一毛都不出,接下來的捷運建設、週邊開發,基隆市會失去話語權、主導權,這對基隆市的損失才是難以估計的巨大。

不過,這台「政治自虐兒」列車,雖然謝國樑想下車了,不過戰鬥藍才剛上車,正在四處流竄著帶風向的傳遞者。

我還是要再正本清源一次,基隆捷運,20 年來,難以推動,就是因為基隆市要負擔的比例高達五成甚至七成,所以過去每次做完初步規劃後,就不了了之。一句話,基隆沒錢。

這次正因為中央補助額創歷史新高,基隆市負擔仍然在一成以下,對基隆來說,是可負擔的,所以基隆捷運才來到了有史以來最接近成功的機會。

謝國樑市長不是笨蛋,所以他知道要適度收手。

但國民黨,尤其是戰鬥藍,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他們只想要鬥爭、詆毀、嗜血,他們來不是要成事的,他們是要滿足自己政治鬥爭的其樂無窮,他們要的是毀滅,不是成事。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