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歲女童受虐體重僅13.5公斤 繼父二審仍判4年2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unselling

高雄黃姓女童長期遭林姓繼父施虐,不但遭限制只吃一口飯,還被虐打到全身是傷,6 歲時體重更僅 13.5公斤,骨瘦如柴,高雄地院依妨害幼童發展等罪判 4 年 2 月,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判。

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審理時認為林男犯後辯解多端,謊稱女童自殘、只有打小腿、輕輕掐脖子等避重就輕,試圖遮掩犯行等,加上在不同訴訟階段,採取不同策略陳述,難認有真實悔意,依殺人未遂、妨害幼童發育等罪判林男 4 年 2 個月徒刑;高雄高分院審理後,昨天以原審認事用法無誤,駁回上訴,全案仍可上訴。

女童母親黃姓女子涉案部分,高雄地檢署偵查時依據女童和林男證詞,認定黃女因負責照顧另名女嬰,疏於照顧女童,且當她發覺女童遭毆打或有異狀時,也曾質問林男,帶女童就醫等,據此認定她並無傷害、妨害幼童發育罪嫌犯意,依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判決指出,黃女 2013 年未婚生下女兒後, 2018 年底又與林男登記結婚,但他卻自 2018 年 10 月間和母女二人同住在高雄市三民區一處租屋處起,涉虐童直至 2020 年9月市府社會局接獲通報。

檢警調查,林男不但日常會限制女童用餐量,刻意不給吃飯,造成營養不良、低血鈣、輕度貧血等,甚至當女童 6 歲獲緊急安置時,體重更只有 13.5 公斤,生長發育嚴重遲緩,幾乎瘦如「骷髏」;且因長期飢餓難耐,以致養成在外偷竊、乞食或在垃圾桶翻找剩食等習慣。

此外,女童還常遭林男掐頸、以「愛的小手」連接棍棒底座毆打,或遭握住兩隻小腿,頭部朝下倒立懸空數分鐘,導致女童不僅時常全身充滿瘀傷和脖子掐痕,也因倒立頭部充血頭痛,直到上小學老師發現後,通報高雄市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並報警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