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失聯二膽上兵資料移送金檢 陳父籲子勇敢面對

圖為2022年11月26日金門地檢署所在司法大廈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福建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建志證實,金門憲兵隊今天已將失聯二膽陳姓上兵資料移送地檢署,全案調查中,一旦通緝未來循兩岸共打協議遣返。陳父要求兒子勇敢面對。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早點名時,發現陳姓上兵未到失聯,單位隨編組全島及附近海域尋找。陸委會日前證實,陳姓上兵人在中國廈門。

劉建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金門憲兵隊是在上午移送陳兵資料,地檢署隨即閱卷;雖然陳兵「離營」是事實,陸委會也證實陳兵人在中國,但必須再進一步調查陳兵意圖與動機後,才能確定是否構成「逃兵」要件。

劉建志表示,雖然檢方收到軍方移送資料,但是否通緝,以及通緝時間都仍待調查而定。一旦通緝,檢方可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透過法務部國際暨兩岸事務司和中國公安協商,將陳兵遣返回金。

此外,陳姓上兵父親透過中央社記者對兒子喊話「等你回來,自己面對」。曾在金門服役的陳父表示,兒子是成年人,發生這樣的大事,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他最對不起的金防部的長官和弟兄,如果兒子平安回來「一定要打斷他的腿」。

陳父說,兒子 228 假期曾回台灣,返金前告知4月會再休假回來;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事,全家人也是一頭霧水。他坦言兒子確實積欠銀行款項,但已與銀行達成債務協商,1、2月還款正常;至於感情問題,沒看到兒子帶女友回家。

透過立委陳玉珍轉告,陳父知道兒子在廈門平安。他告訴中央社記者,整個事件還不明朗,天下父母心,知道孩子在中國,已請託陳玉珍向有關方面爭取到廈門探望孩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