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馮世寬籲退將勿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否則情何以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個退伍軍人社團號召 500 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 99 週年活動。退輔會今天出面召開記者會喊話勸阻,主委馮世寬說,參加中共的活動,台灣上空、海面,中共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請問情何以堪?」

退輔會也透過聲明中指出,對發起者的身分、動機及目的深感不解,也籲請國安單位追查其背後的脈絡,及是否有不當違法情事。

退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由馮世寬及副主委李文忠回應有關退伍軍人社團號召黃埔軍校校友,出席在中國舉辦的黃埔建校 99 週年活動。

首先,馮世寬表示,他先聲明,沒有任何一個黨,沒有任何一個派,沒有任何人要求他今天一定要來開這個記者會,而是昨天看到許多資料,心中有一些感想。

馮世寬更提到日本經濟新聞先前的報導,他表示,從日本媒體報導造成重大傷害之後,出了很多狀況,這些狀況他認為「都是設定好的」,造成社會與退伍軍人之間許多不平、不滿,甚至造成誤解。

馮世寬說,他要勸退伍協會能在這個時候共體時艱,到六月是慶祝黃埔建軍校慶,到這段時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

他說,但是在這個時刻,所有退伍軍人都應該愛我們的國家,支持明年擴大舉辦黃埔建軍 100 週年慶祝,他共體時艱的呼籲退伍袍澤,在今年要去中國參加紀念會要慎重,而且最好是減免。

媒體詢問,退輔會是否同意個人名義參加,李文忠說,黃埔校友回到黃埔原來的基地,有其合理性,或是從人情來看,沒有什麼錯,但是,黃埔正統在台灣,大陸方面現在的目的是什麼,是統戰,造成國人的誤解,國軍是保家衛國,跑去那邊「目的非常不清楚」。

他呼籲,個人也不宜參加,要參加就參加鳳山舉行的黃埔 99 週年校慶。

李文忠說,發起及參加都是公開資訊,可以去相關網站找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