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蘭登費雪登奧斯卡影帝 一掃影壇沉寂10年陰霾

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 )沉寂 12 年後,再度於「我的鯨魚老爸」( The Whale )擔綱主角,表現精湛,今天獲頒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我的鯨魚老爸」 2022 年 9 月全球首映以來, 54 歲布蘭登費雪的演出即被譽為個人生涯代表作,如今順利在美國影壇最高榮譽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登上影帝。

布蘭登費雪過去曾是好萊塢一線男星,主演的電影包括 1997 年的「森林泰山」( George of the Jungle ),以及 1999 至 2008 年的「神鬼傳奇」( Mummy )三部曲。

他也出演過一些嚴肅的題材,包括 1998 年「眾神與野獸」( Gods and Monsters )、 2002 年「沉靜的美國人」( The Quiet American )以及 2004 年「衝擊效應」( Crash )。

然而,多年拍戲生涯導致他全身是傷,脊椎、膝蓋、聲帶都需要手術,因此 2000 底時開始減少接片。

除了身體亮紅燈,布蘭登費雪曾說,他 2003 年夏天遭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 HFPA )前會長畢爾克( Philip Berk )毛手毛腳,也是他消失影壇這麼久的一個因素。 90 歲的畢爾克否認指控。

布蘭登費雪 2018 年在反性侵「我也是」( Me Too )運動正炙之際,對外透露 2003 年的這起往事。他表示,這件事讓他「責備自己,心理飽受煎熬」,還「告訴自己『這沒什麼,這個人伸出手摸了一下』而已」。但他說:「這讓我愈來愈孤僻。」

他說,「我也是」運動幫助他有了站出來提出指控的勇氣。「我之所以出面,是因為我看到這麼多的朋友、同事是多麼勇敢的站出來說出實情。」

他 1 月贏得影評人大獎( Critics ‘ Choice Awards )時形容,沉寂這段時間有如「在荒野」之中,並感謝「我的鯨魚老爸」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 )「找到了我」。

今年與布蘭登費雪一起角逐影帝寶座的影星都是首次入圍,包括「貓王艾維斯」( Elvis )的奧斯汀巴特勒( Austin Butler ),「伊尼舍林的女妖」(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的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日麗」( Aftersun )的保羅麥斯卡爾( Paul Mescal ),以及「倫敦生之慾」( Living )的比爾奈伊( Bill Nighy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