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薛瑞元:輕症原則回歸健保 抗病毒藥物仍公費給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 COVID-19 輕症的檢驗及治療未來是否回歸健保支出相關費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輕症原則上回歸健保,但 COVID-19 抗病毒藥物,有一段時間仍由公費給付。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營養師法、癌症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薛瑞元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3 月 20 日起 COVID-19 輕症不再通報為法定傳染病,媒體詢問,輕症是否回歸健保支出相關費用。薛瑞元表示,衛福部目前還在討論醫療費用,輕症因為不列入法定傳染病,跟其他疾病一樣,原則上是回歸健保。

薛瑞元表示,但 COVID-19 抗病毒藥物,有一段時間仍會由公費給付。

由於 COVID-19 輕症不用再通報,媒體詢問,若民眾自費做 PCR 核酸檢驗是否要通報。薛瑞元表示,不需要通報就不是法定傳染病,跟其他疾病診斷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