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恩宇衝到快抽筋 HBL光復勝能仁挺進冠軍戰

HBL男子4強賽,光復高中(圖)挺進冠軍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HBL 男子組4強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尋求衛冕的光復高中靠著一波 19 比2的攻勢逆轉戰局,加上差點抽筋的林恩宇拿下 21 分、7籃板、6助攻,終場就以 69 比 61 擊敗能仁家商闖進冠軍戰。

光復高中去年靠著「最強高中生」陳將双、張俊生聯手,拿下隊史首冠,並且到今天的4強賽,已完成跨季 23 連勝。

不過上半場光復踢到鐵板,全隊出現多達 13 次失誤,加上對手投進6記3分球,半場結束竟以 34 比 35 落後。

幸好第3節光復找回強攻嚴防的本色,拉出一波 19 比2的攻勢直接逆轉戰局,反觀能仁全隊攻守都崩盤,第3節前9分鐘僅靠罰球拿下4分,讓光復3節結束反以 53 比 45 領先。

第4節兩隊互有攻防,但終場前5分 17 秒,林恩宇快攻上籃完成3分打,又幫助光復拉開雙位數差距,奠定勝利基礎。

高二的林恩宇是南澳泰雅族,小學的時候因為太過好動,被爸爸逼的去練射箭,希望他可以靜一點,沒想到練到小六的時候,還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當時為了籌措去美國的經費,全校還幫忙義賣飛魚乾。

不過他上了國華國中後,因為沒有射箭隊,就改加入社團性質的籃球隊,直到被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相中後,高一才真正接受到專業的籃球訓練。

林恩宇今天出賽 29 分鐘,拿下今年賽季最高的 21 分,加上2隊的快節奏,讓他終場前差點抽筋提前下場治療。

林恩宇笑說:「每次來到小巨蛋都會特別興奮,去年高一就因為太亢奮表現失常,今天則是太興奮差點抽筋,不過能幫助球隊打進總冠軍戰,一切都值得了。」

想到這2年在光復的籃球體驗,林恩宇說:「高一的時候打太爛,還被助教揶揄要不要直接轉去隔壁的香山高中練射箭,結果現在有機會幫助球隊完成連霸,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