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羽球賽 台灣男雙李哲輝、楊博軒晉4強

台灣男雙李哲輝與楊博軒(右) 。圖片來源:中央社

BWF 超級 300 德國羽球公開賽今天打完 8 強,台灣人馬 6 組出賽,僅男雙李哲輝、楊博軒擊敗日本組合闖進 4 強,其餘包括男單林俊易、李佳豪,男雙王齊麟、張課琦都遭淘汰。

男雙世界排名第 28 的李哲輝、楊博軒,過去僅 1 次對戰世界第 4 的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是在去年德國海洛( HYLO )公開賽,同樣屬於超級 300 等級,當時台灣組合以 2 比 1 的局數逆轉獲勝。

今天雙方再度交手,李哲輝、楊博軒首局開賽就打出 7 比 1 攻勢,接著又在 12 比 9 時連得 6 分,將差距擴大成 19 比 8,毫無懸念收下首局。

第 2 局台灣組合遭到頑強抵抗,雙方多次互換領先,差距最多 2 分,並出現 10 次平手,幸好李哲輝和楊博軒在 15 比 17 落後時連得 4 分,不但反超比數,也把對手氣勢打垮,穩穩收下比賽勝利。

李哲輝生涯拿過 6 場世界羽球總會( BWF )的男雙冠軍,但 2017 年以前的 4 冠,是和舊搭檔李洋合力獲得, 2019 年改和楊博軒合拍後,雖拿過 2 場冠軍,但等級都不高,分別是超級 100 等級的中國陵水大師賽,及挑戰賽等級的波蘭公開賽。

李哲輝、楊博軒晉級 4 強後,對手是世界排名第 16 的韓國組合姜敏赫、徐承宰,這也是雙方首度交手。

超級 300 德國羽球公開賽,算是下週開打的全英羽球公開賽前哨戰,各國好手都藉由這場賽事適應歐洲天氣和時差,包括前球王桃田賢斗、現任球后山口茜,以及中國名將陳雨菲等。

不過台灣一哥周天成、一姐戴資穎,還有「羽球王子」王子維都選擇多休息 1 週,下週直攻全英公開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