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團號召黃埔校友赴中 邱國正:交流要合法合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今天質詢指出,有退伍軍方社團號召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 99 週年活動,但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提出嚴正聲告。國防部長邱國正提到,就算要做任何交流,也要站在合法、合理的手續。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質詢時提到,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 500 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 99 週年活動,而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長羅際琴第一時間已說,此活動非「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舉辦,也提醒避免言行被中國拿來作為統戰和宣傳的可能性。

劉櫂豪說,他不反對兩國做適當合宜的交流,但必須要對等交流,希望應避免讓外界有所質疑,甚至影響台灣內部團結。

邱國正說,誠如立委所言,羅際琴第一時間便對外進行陳述,「這也就(是)國防部所表達」。

邱國正指出,立委提到任何交流要站在合法、合理的手續,「我們絕對遵從」;身為軍人或袍澤哪怕退伍之後,大家的想法一致,就是不期望戰爭,但不能不準備戰爭,只要朝和平方面發展,這是大家所樂見的,「但不能主動去參與或提供什麼意見,絕對要確遵這個規定」。

此外,台灣基進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黃埔精神」應全面退出官校教育,建立國軍將官的台灣認同新精神。

羅際琴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提到,中國這次邀請台灣的黃埔校友參加校慶,中國變成主辦,台灣變成配合,目的是要「搶黃埔正統」,再者參加的人裡面有人是「促統」,因此容易陷入被統戰的陰謀,如要舉辦、慶祝寧願在台灣。

羅際琴指出,欲赴中國參訪旅遊的校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尊重個人意願,但是服裝及個人言語表達,希能慎思、謹慎,切莫形成誤導其代表性,徒增不必要的困擾和麻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