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廠MWC展產業活力 禾薪科技5G核心網路扮關鍵技術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吸引台灣資通訊領域多家台灣廠商前進與會,更首次向國際展示台灣自主研發的 5G 端到端專網系統,力顯 5G 產業能量,其中,禾薪科技(Saviah)提供關鍵技術 5G 核心網路,成功協助各家企業發展 5G 專網解決方案,爭取全球商機。

2023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於 2 月 27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開幕,經濟部今年再度籌組台灣館,以「台灣 5G 開放網路架構生態鏈」為主題,帶領 17 家廠商與會,集結從晶片、終端、基地台、傳輸設備、核心網路至系統整合方案等業者,向世界展現台灣為何是全球 5G 電信商的最佳合作夥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參展的仁寶電腦(Compal)、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明泰科技(Alpha Networks)、美超微(Supermicro)和雲端資安市場領導者(Zscaler)等大廠,皆採用了禾薪科技(Saviah)的 5G 核心網路軟體「Saviah 5GC」來發展各家 5G 企業專網的解決方案。

MWC通訊大會 多家台廠採用禾薪Saviah 5GC展示5G專網解決方案
2023 MWC 通訊大會 多家台廠採用禾薪Saviah 5GC展示5G專網解決方案。圖片來源:禾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aviah Technologies, Inc.)提供。

 

禾薪科技係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學院陳志成院長創辦,於 2021 年登記成立。其團隊開發出的「free5GC」,更是全世界第一套依照 3GPP R15 國際標準所開發的開放原始碼 5G 核心網路。這支經驗豐富的核心團隊,延攬更多優秀的系統軟體資深人,使禾薪成功地推出的「Saviah 5GC核心網路軟體」,不但具有更佳的性能、可靠性和互通性,更是企業專網使用的最佳選擇。

5G 核心網路正是 5G 行動通訊網路的大腦,在衍生於 5G 服務的創新應用中,舉凡如 AI、8K 高畫質影像傳輸、AR/VR、C-V2 X車聯網等等技術中,皆扮演至關重要的驅動角色。禾薪科技(Saviah)擁有強大的敏捷研發能力,可彈性地滿足客戶在地化和客製化的需求。團隊將 Saviah 5GC 核網「軟體即服務 (5GC Software as a Service)」投入商業模式後,已經與多家廠商合作提出解決方案,廠商亦橫跨國內外知名企業。

禾薪(Saviah)攜手美超微(Supermicro)和雲端資安市場領導者 Zscaler 共同建構零信任保護(Zero-Trust Protection)的 5G 專網整體解決方案,也在 2023 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期間發表。

Supermicro 資深副總裁 Dr. Tau Leng 表示,成本、安全和應用是企業在發展 5G 專網時最常遇到的三個挑戰。因此,透過三家公司資源與技術實力的協同合作,Supermicro 將發揮其在伺服器製造和端到端系統整合方面的長處,結合 Saviah 5GC 核心網路軟體的敏捷性,以及 Zscaler 從邊緣到雲端零信任先進網路安全技術,提供更具成本效益、更安全、更彈性的 5G 專網解決方案。

精彩的合作下細探禾薪科技(Saviah)重視的核心價值,團隊特別以布農族語中的玉山-「Saviah」作為公司英文名,就是要標誌「Saviah 5GC」是來自台灣的創新技術,並期許公司發展能夠登峰造極,未來如玉山一樣聲名遠播!除開拓全球 5G 專網市場外,更是期盼能創造企業 5G 專網多元應用的商業價值,放眼一一開發所有具 5G 服務潛力的創新應用,嶄新的里程碑絕對值得資通產業持續關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