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貿易倡議 陳建仁:雙方都希望儘快簽署BTA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是否在 520 前簽署「類 BTA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政府就相關議題跟美方溝通,雙方都希望儘快簽署 BTA ,這對兩國都有好處,雙方也在努力洽商時間點。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問,傳出總統蔡英文可能 4 月訪美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並過境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比照過境中南美洲友邦的形式。

吳釗燮表示,元首外交是外交部重要工作一環,外交部會認真考慮安排總統出訪。

邱臣遠追問,蔡總統確切出訪日期是否是 4 月。吳釗燮表示,還沒有確切規劃前,不適合對外說明,如果有的話,一定會對外報告。

邱臣遠也詢問,蔡總統若未來訪美,是否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有階段性突破,觸及關稅減免或市場開放。

陳建仁表示,台美關係發展與談判進度相當良好,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有很好進展。

邱臣遠追問,今年 5 月 20 日前有沒有可能簽署。陳建仁表示,雙方都在努力洽商。

邱臣遠指出,美國國會沒有通過新的貿易促進授權法,若無法通過障礙,後續簽訂雙邊貿易協定( BTA , Bilateral Trade Agreement )恐有困難,詢問政府是否有遊說美國國會。

陳建仁表示,政府有就相關議題跟美方做更好溝通協調,雙方當然都希望儘快簽署 BTA ,這對兩國都有好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