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盼今年度新生兒均能領6000元 龔明鑫:再考量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聯席會議今天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案,立委質詢時提到,希望今年度出生的新生兒,都能納入普發現金的範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再來考量看看。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邀請龔明鑫、勞動部長許銘春等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財政部日前指出,普發現金新台幣 6000 元將採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 ATM 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目前也規劃,在發放日起6個月內,於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的新生兒也可領取;假設發放日為4月1日,民眾可領到9月底,不過9月出生的嬰兒,給予多1個月的領取時間。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提到,從預算年度的角度來看,是1月1日至 12 月 31 日,是否讓 12 月 31 日前出生的新生兒都能領到 6000 元,所需經費也不需要很多,希望行政單位考量。

財政部長莊翠雲提到,目前規劃領取的時間是6個月,為了讓新生兒父母領取出生證明,因此多給1個月的領取時間;龔明鑫則說,再來考量看看。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關心勞保年改議題,並追問許銘春到底何時會將相關修法版本送立法院、會不會在今年底送到立法院。

許銘春說,持續努力溝通並蒐集各界意見,不管修正草案何時提出,政府辦的保險,政府就是要負責到底、不會讓它破產,而且政府從 2020 年起逐年撥補勞保基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