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食品展前記者會 陳其邁日文介紹高雄農漁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 東京國際食品展7日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率團參加食品展展前記者會,他致詞時以日文推薦高雄鳳梨、香蕉、石斑、蜜棗等在地農特產,全場驚呼連連、掌聲不斷。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下午舉辦「 2023 東京國際食品展展前記者會」,陳其邁上台致詞時,展現苦練的日文,「我是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來向大家行銷高雄產的好吃的鳳梨、香蕉、石斑、蜜棗,將荔枝酒介紹給日本友人,謝謝。」除了獲得滿堂彩外,一同出席的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屏東縣長周春米也面露驚喜神情。

高市府積極推銷農漁產,東京葛西批發市場今年首度亮相高雄蜜棗,千葉超市也同步上架。高市農業局表示,高雄主要外銷日本農產品鳳梨、玉荷包荔枝及香蕉,水產品以鮪魚及秋刀魚為主。今年透過拓銷計畫強力推薦蜜棗、烏魚子。

陳其邁表示,高市府長期經營日本市場,不斷強化外銷量能,從 2013 年起每年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多次聯手其他縣市辦理聯合行銷。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暌違3年,這次再次將高雄農漁產推上國際舞台,率領 13 家廠商。

根據農業局新聞稿,市府統計,去年高雄外銷量達 5282 公噸,輸日量達 4253 公噸,佔整體8成。今年1月起出口香蕉、蜜棗等,預計3月出口鳳梨,數量預估較去年成長2成。

漁產部分,高雄年漁業生產量約 53 萬噸 ,占全國總產量約 55 %,為全國第一,產值約新台幣 324 億元。輸日主要魚種為鮪魚及秋刀魚,去年鮪、魷魚輸日重量5.4萬公噸 ,價值約 104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