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土社團籲參選立委連任 黃國書:尊重大家意見

因線民事件退出民進黨的立委黃國書曾表達不連任,前國防部長蔡明憲(2排中)6日號召社團呼籲黃國書再次參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線民事件退出民進黨的立委黃國書曾表達不連任,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天號召社團籲黃國書再次參選;黃國書表示,尊重大家的意見,這一席的立委怎麼樣守住,「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黃國書於 2021 年 10 月間,承認在戒嚴時期他曾迫於無奈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並宣布退出民進黨,以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運作,且在本屆立委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

前國防部長、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今天號召 20 多個本土社團,在台中市忠孝路長老教會共同召開記者會,並拿出近 7000 份連署書,呼籲黃國書再次參選,守住綠營重要的一席立委。

蔡明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黃國書在線民事件第一時間即坦承犯錯、道歉並承擔政治責任三退,但仍擔負民進黨交付的各項任務。去年九合一大選,更全心投入各項輔選,雖已退黨,但與黨籍立委並無二致。

蔡明憲說,黃國書對於年輕時的過錯非但沒有逃避,去年及今年參加 228 紀念活動就已公開說自己過去犯了錯。這樣的人未來必須承擔更大的責任,贖罪方式除守住這席立委,未來還得把這份責任傳承交棒給優秀的年輕人。

黃國書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尊重大家的意見,這一席的立委怎麼樣守住,「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