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子島申請剔除區段徵收說明會破局 爆拉扯衝突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4日上午在中洲區民活動中心召開「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抗議,台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前左)發言遭社子島自救會成員打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4日在中洲區民活動中心召開「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抗議表達不滿,台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前左)抵達後現場爆發衝突,自救會成員與警方發生推擠。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社子島召開申請剔除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抗議,台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抵達後,還爆發拉扯追逐衝突,最後未開會。自救會要求,須先完成社會溝通。

台北市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今天上午在台北市延平北路 9 段的中洲區民活動中心召開「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4日上午在中洲區民活動中心召開「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抗議,現場爆發拉扯衝突,台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前中)與居民無法取得共識先行離去。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對區段徵收的社子島自救會成員一早抵達現場,並在活動中心大門前擺塑膠板凳,放置書寫「無條件剔除、解除禁建、要重新溝通、拒絕走流程流會」等字板。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甫上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選前曾提過希望社子島居民相信政府,但上任至今,針對社子島開發案卻延續前任市府方案,還召開首場說明會,可能是蔣萬安不熟市政,才會遭業務承辦局處牽著走。

她表示,前任北市府團隊在社子島開發案已與當地居民造成撕裂及破壞信任,蔣萬安卻延續前任市府方案,並以說明會取代實質溝通。她要求今天不能召開會議,且未完成與當地居民溝通前,不要再召開相關會議。

她說,先前提供給台北市政府的陳情文件提及,不接受且反對區段徵收,也不願意納入前任市府提出的剔除方案等,但現任市府團隊完全沒做到就先召開說明會,這場會議沒理由召開,且蔣萬安選前曾至社子島並指稱會傾聽在地居民聲音,但選後就未見人影。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4日上午在中洲區民活動中心召開「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抗議,現場爆發拉扯追逐衝突。圖片來源:中央社

轄區台北市士林警分局一早調派多名員警到場,維持秩序。陳信良及土地開發總隊長黃群抵達會場時,現場爆發第 1 波衝突,自救會成員開始喊出「停止開會、作秀」等口號,並與警方推擠。

陳信良在混亂場合透過麥克風指出,不是要作秀,因為北市府要與社子島住戶溝通才到場。

不過,在自救會成員推擠下,陳信良被警方護送離開。在離開途中,媒體上前追問,對於無法開會的看法。對此,陳信良表示,社子島近 50 年未開發,且環境差,後續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居民溝通。

但自救會成員不滿,從後追逐,並在街頭與警方及媒體發生推擠、拉扯衝突,最後陳信良在警方保護,坐上警車離去。截至記者發稿前,自救會成員仍在區民活動中心前守候。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因說明會現場發生陳情抗議激烈,且為顧及現場民眾及人員安全,無法順利召開;未來居民可透過多元服務管道,例如專案工作站駐點、線上諮詢等方式,了解開發案內容及自身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