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南港可否加開直達火車 王國材:留給專業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基隆至南港直達車加開與否爭議不休。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這是理性討論課題,會請台鐵局再與基隆市政府溝通,到底有沒有辦法處理,就留給專業討論。

基隆市長謝國樑去年底曾爭取加開基隆到台北直達車,但遭台鐵打回票。台鐵當時回覆,上午 6 時至 9 時使用量飽和,此時段將維持 1 班次直達車。

基隆市政府之後又公布民調, 77 %受訪市民支持平日上午尖峰時段,台鐵加開基隆到南港直達車,市府評估實際狀況後認為,台鐵現有 109 車次自強號,每日上午 7 時 34 分從基隆站發車,上午 7 時 41 分抵達八堵站,上午 8 時 9 分抵達台北站,終點停靠彰化站,考量現階段請台鐵在平日上午尖峰時段加開直達車或許有困難,經評估後,在滿足通勤族需求和對台鐵衝擊最小情況下,已向交通部提出希望能在現有 109 車次加停南港站。

王國材今天到宜蘭考察受訪時對此表示,目前整個西部幹線,也就是八堵到樹林,是最壅塞的路段,台鐵局初步研究,如果以直達車,這輛列車在某些地方就不能停,屆時可能會影響其他相關車站的使用者權益。

王國材強調,可不可以開直達車,這是理性討論課題,他會請台鐵局再與基隆市政府溝通,到底有沒有辦法處理,就留給專業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