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紀念影像展3/27登場 與台交流生活照首次曝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 27 日將在台北舉行,除將呈現專業記者與安倍親信拍攝的上百張珍貴照片,更將在台北展場首度展出安倍遺孀提供的 30 多張安倍晉三日常生活照。

安倍紀念影像展 3 月 27 至 4 月 10 日在台北的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執行委員會、國策研究院主辦,日本產經新聞正論雜誌、黑熊學院、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協辦。影像展的收益扣除支出經費後,將捐贈給日台交流等公益事業。

主辦單位指出,安倍晉三 2022 年 7 月 8 日在助選行程中遇刺後,產經新聞發行的「正論」月刊 9 月號紀念特輯,刊登 34 頁安倍生前的照片,獲得日本社會熱烈迴響,一位攝影記者說,「沒有比安倍先生更上鏡的政治家了,希望有更多人看到他的相片」。

主辦單位指出,在眾人期待下,正論月刊去年 11 月 19 日至 12 月 1 日在東京鐵塔舉辦「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寫真展~產經新聞攝影記者拍下的勇姿~」。

主辦單位指出,展出照片是由 19 位產經新聞攝影記者長年追隨安倍所拍攝,並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 100 多張經典之作,其中有安倍面向兒童和藹可親的笑顏,為受災地區加油吃水果時大快朵頤的樣子,在自衛隊檢閱儀式上英挺肅然之姿,發表新元號「令和」之後如釋重負的表情等。

此外,還有安倍親信、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提供的珍藏照片。主辦單位指出,這些都是萩生田在官房副長官時代,陪同安倍出訪時,在同行記者不能進入拍攝的場合,充當攝影師留下的珍貴影像,這次首度對外公開。

主辦單位表示,在日本東京鐵塔的紀念寫真展非常成功,到訪者包括日本首相岸田、前首相菅義偉、立法院長游錫堃、駐日代表謝長廷,有參觀民眾感動地說「感受到安倍首相有多麼令人敬佩」、「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主辦單位表示,東京影像展所有照片將全數在台北展出,台北展最難得的是,將首次展出由安倍遺孀昭惠夫人提供的 30 多張安倍日常生活照,其中有一些安倍和台灣交流的照片,可以看到安倍生前對台灣的深厚情誼。

主辦單位指出,盼大家透過這些珍貴影像,一起懷念安倍晉三,相信他那不屈的身影,會提醒眾人鼓起勇氣,為今後的台日友誼繼續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