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身為台北市長願為228事件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在 228 事件紀念會中致歉,會後被問到是否以蔣家後代身分致歉時則重申,身為市長,願意為 76 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旁邊的事情,致上歉意。

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 228 事件 76 周年紀念會」,致詞時表示,「身為台北市長,我深深為 76 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進而導致全台 228 事件的歷史傷痛,致上誠摯的歉意。」

蔣萬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致詞中的「致歉」是針對查緝私菸,還是整個 228 事件,以及是否以「蔣家後代」身分致歉等問題。

蔣萬安僅反覆表示,「身為市長,也願意為 76 年前發生的事情,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旁邊,致上真摯的歉意。」

聯訪過程中有人大喊提問,「你覺得蔣家人需要負責任嗎」,蔣萬安則未回應。

此外,針對致詞遭民眾衝進場內打斷,蔣萬安表示,他是抱著非常誠懇、謙卑、肅穆的心情來參加,這次活動以家屬為主,而台灣社會每種聲音都有,都尊重。

媒體追問警方維安是否出問題,蔣萬安僅表示,警方都有事前規畫,重申任何聲音都予以尊重,而歷史事件不應該停格在某一個階段,他的態度就是坦然面對、還原真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