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電動車昔風光銷美 長租價格如今大砍逾5成

VinFast昔日風光將旗下電動車出口美國,而今卻遭遇價格戰,在長租市場上的租金大砍超過5成。圖為2022年11月25日VinFast智慧電動車出口美國啟動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電動車製造商 VinFast 去年 11 月風光將旗下電動車外銷至美國加州,但外媒報導指出,在價格戰之下, VinFast 首款銷美的電動車在加州的長租費用報價已大砍超過 5 成。

VinFast 成立於 2017 年,是越南 Vingroup 集團旗下的汽車製造商。路透社報導, VinFast 在1月表示,首款 VF 8 智慧電動車 2 年租期的費用是每個月 599 美元(約新台幣 1 萬 8413 元)。

但路透社查閱 VinFast 網站發現,以租期 2 年來說,截至今天每月的租金報價為 399 美元。 VinFast 還透過電子郵件向潛在客戶表示,已付押金的租戶,每個月只需支付 274 美元。

換算下來, VinFast 電動車長租的每月租金與一開始所宣稱的價格相較,降價幅度大約介於 33 % 至 54 %。

VinFast 未針對租金的變動立即做出回覆。

報導指出, VinFast 租金的調整反映了電動車製造商更為激烈的價格戰。

以電動車品牌特斯拉( Tesla )來說,1 月在全球市場陸續降價,最高下殺了 2 成,等於直接打8折。

美國拜登政府的電動車補助政策也對市場帶來影響,購買經美國國稅局( IRS )認可的汽車製造商所出售的電動車最高可抵免 7500 美元。然而, VinFast 至今仍未在美國國稅局 39 家所謂「合格的汽車製造商」之列。

VinFast 去年 11 月 25 日在越南北部海防港舉辦智慧電動車出口美國啟動儀式,象徵性安排 999 輛電動車登上貨輪運往美國加州,創下越南電動車成功外銷的紀錄。

活動當天政要雲集,包括越南總理范明正( Pham Minh Chinh )、越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 Tran Quoc Vuong )、美國駐越南大使卿納柏( Marc Knapper ),以及行事低調的 Vingroup 創辦人范日旺( Pham Nhat Vuong )等出席。

此外, VinFast 已在美國申請首次公開募股( IPO ),並計劃在北卡羅來納州( North Carolina )蓋電動車組裝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