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辜寬敏辭世 陳其邁:感謝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

中選會駁回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Facebook追悼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片來源:擷取陳其邁Facebook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天辭世,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過 Facebook  發文表達哀悼不捨,並感謝辜寬敏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堅定守護台灣、熱愛本土的精神。

陳其邁今天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聽聞辜寬敏辭世,心中感到哀悼不捨。 97 歲的辜老,致力推動台灣民主,並力行公益活動。在艱辛與威權的年代挺身而出,是台灣民主轉型的重要力量之一。

陳其邁說, 228 前夕,辜老過世的消息,更讓人深感遺憾。感謝辜老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堅定守護台灣、熱愛本土的精神,我們也會永懷於心,秉持前進。

前總統陳水扁也在 Line 官方帳號發文表示,感念辜寬敏幫他繳交保證金才能出獄;緬懷辜寬敏將新台灣國策智庫無條件交給凱達格蘭基金會使用。辜老已圓滿走完人生花道,台灣制憲之路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在 Facebook  發文指出, 2010 年他首次參選議員前,辜老曾語重心長對他說「有一個很有名、很厲害的爸爸是很大的壓力,我的心情跟你一樣,但你沒有選擇,你只能比別人更努力,不怕困難,勇往直前。」他一直把辜老的勉勵鐫印在心上。

陳致中並表示,辜老在 97 歲的人生旅途上,對台灣的抱負熱愛、對獨立志業的打拚、對制定新憲法及國家正常化的推動堅持,令人欽佩感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