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學博覽會北中高登場 各校祭高額獎學金搶學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112 學年度學測成績本月 23 日揭曉,大學招生戰正式開打,今天在台北、台中、高雄3地舉辦的大學博覽會,有 63 所學校和文教業者參展,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和學雜費優待,爭取優秀學子報名。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舉辦的大學博覽會邁入第 28 年,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台中國際會議館、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 10 樓等3地展開。適逢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台北場吸引大量學生和家長,加上各校也都派出大量師生現場宣傳,氣氛較過去幾年熱絡許多。

近年受到少子女化影響,大學招生廝殺激烈,今年有更多學校開出高額獎學金,例如學測4科滿級分且以第一志願填亞洲大學,可領到新台幣 360 萬元(分8學期領),繼續攻讀碩博士,最高可領到 480 萬元。

也有不少學校以減免學雜費的方式向學生招收,例如南華大學、佛光大學以「國立大學收費」為號召;中國文化大學爭取學測4科達「均標」的學生,第一年可免學雜費,之後只要維持班上前 20 %,也能持續免學雜費。

大學博覽會上,也有海外學校特定來台招生,包括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澳門大學等。港校多半有提供「全額獎學金」給優秀學子,涵蓋學費、住宿費和部分生活費用,例如香港教育大學最高獎學金為港幣 18 .5萬元(約新台幣 72 萬元)。

除了獎學金,各校也以多元的教學內容和就業願景吸引學子。大葉大學展出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的原創公仔、動畫、漫畫等產學合作成果,運動健康管理學系也派出教練現場分享,透過證照輔導和實習機制,讓不少學生畢業後投入健身運動產業。

世新大學在現場架設開放式錄音室,讓學子體驗電台魅力。校方指出,近年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近年陸續啟用 8K 影視廳、智能攝製基地、影音播客直播間等,建構優質的逐夢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