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園師生比調到1比12 潘文忠:公共化園所開始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幼兒園師生比分階段調到 1 比 12 是施政重點。他重申,會從公共化園所開始,分階段達成目標。教育團體說,各縣市師生比差異大,政府應積極促成全國一致。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召開記者會指出,嘉義市已宣布 112 學年起,公立幼兒園小班師生比由現行 1 比 15 調整到 1 比 12 ,成為金門之外,台灣本島第一個宣布調整的縣市。

嘉義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文章在記者會上表示,師生比調整是各界殷殷企盼的事,嘉義市率先推動,希望各縣市首長也能正視這項有高度社會共識的政策,回應選民期待,並期盼教育部回到「領跑」位置,持續精進幼托政策。

潘文忠出席「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重申幼兒園師生比調整是今年的施政重點。

潘文忠說,從去年開始,教育部就已和各縣市詳細盤整,瞭解區域內各幼兒園的設置情形,今年也更密集地開會,參考幼教團體的意見。

潘文忠重申,幼兒園師生比調整會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112 學年度起從公共化幼兒園(公立、非營利) 開始,採分年、分階段推動,考量就學權益和師資延聘。

私立園所部分,潘文忠說,會以獎勵補助方式,引導私幼逐年達到 1 比 12 ,提升幼教品質。

潘文忠強調,由於各區域有很大差異,仍須於近期盤整確認、聽取相關團體建議,綜合整理出一個完整的計畫。他透露,教育部已進入細節研擬,整理後就會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