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堅持開股臨會 泰山獨董陳敏薰:維護整體股東權益

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右2)、杜英達(右)20日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山企業經營權之爭持續,面對泰山提請禁止召集股東臨時會的假處分聲請,獨立董事陳敏薰今天表示,現在唯一能發揮獨董職責及角色的作法就是召開股臨會,監督好公司,維護整體股東的權益。

泰山企業7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認為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擬在 3 月 16 日召開泰山今年第 1 次股東臨時會設有違法瑕疵,為循司法途徑解決相關爭議,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禁止召集股東臨時會的定暫時狀態處分(假處分)聲請。

陳敏薰、杜英達今天召開記者會,陳敏薰表示,她當初是在很匆忙的情況下同意出任泰山獨董,當時自我期許就是不要忘了獨董的初衷;她和杜英達只想讓泰山回歸正常,身為獨董唯一能做的就是召開股臨會,監督公司,維護整體股東的權益。

談到為何轉向市場派,陳敏薰指出,去年 12 月 2 日泰山董事會討論如何處分全家股份時,因為完全信任經營團隊的商業判斷,且董事會是有條件授權、會依據公司內控相關制度來處分全家持股,加上會議還有專業律師在場,因此在全然信任下,她同意處分全家股票。

陳敏薰進一步指出,但後來發生 3 件事,讓她經歷 3 次心境轉折,才從完全信任到深感「切心(台語,指失望)」。

陳敏薰說,首先是去年 12 月 5 日,她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當天上午 9 時,泰山僅耗時約 60 多秒就把價值約新台幣 80 億元的全家股票賣掉,「我當時的心情打了問號」。

第 2 次的心情轉折是她曾當面問泰山現任董事長詹景超,股票賣給誰,但對方表示不知道,「這是 80 億耶」,於是她的心裡再次打了問號。

第 3 次是她收到主管機關的函文,才知道原來處分全家股份是經過董事長口頭指示下單的,於是她很確定自己被「欺瞞」了。

陳敏薰表示,經歷 3 次心境轉折後,她的態度就不同了,認為不能再根據自己聽到的內容去相信公司,而是需要更客觀、更全面的方式來檢視。

至於 3 月 16 日能否成功召開股臨會,杜英達認為,泰山經營團隊提出的假處分申請不會通過,因此這次召開股臨會是「勢在必行」,他們會堅持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