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去相信「世上必須要有道德秩序」的存在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今天,我接受 Malte Kaeding 教授的邀請,對英國倫敦的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東亞政治經濟學課堂的同學做演說與分享。加上 Q&A,實實的兩小時講演。
其實我去年就有計畫去英國演講,但遭逢父親過世,選戰也在即,我就婉拒了。
今天用 Zoom,以視訊的方式跟這些英國研究生分享台海局勢、台美關係,以及在假消息、獨裁政權共鳴者當道的人類社會,該怎麼以尼采的精神,堅持、堅定在陰暗中找到光明,超越黑暗。
因為我的聽眾都是政治學的科班生,精通國際關係理論,所以,我也跟他們談及,我從台灣的角度,如何以很現實主義的方式理解東亞地緣政治的現狀,但我卻又必須要以很康德的方式,去相信「世上必須要有道德秩序」的存在
因為,倘若我們不相信,國際關係中,有善與惡,那在中国對台灣行惡的時候,世界各國,是無法做出正確的道德選擇的。
同時,我也強調,身為台灣的政治工作者,如果我們要走向國際,我們就必須要走入地方,我自己就是這個途徑的實踐者。走入越基層,我們肩扛起來,帶往國際的能量,就越大。這就是台灣走向國際的途徑,這就是我們這一代政治工作者,要走向地方的使命。(今天的分享我有側錄,要是有空剪出短片,請大家再上我 youtube 的頻道看吧,感恩)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