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際搜救隊平安歸來 蔡總統:延續善的循環

台灣搜救隊結束土耳其救災任務返台,許多搜救隊員的家人特別趕到機場接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前往土耳其的台灣國際搜救隊平安歸來,搜救隊員挺進第一線的勇敢,感動了大家;台灣和土耳其建立了互相協助的重要情誼,政府也會持續提供協助,讓善的循環在國際社會延續下去。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歷經超過 100 小時的任務,前往土耳其的台灣國際搜救隊,兩梯次共 130 人及5隻搜救犬,在今天平安抵達台灣。

她說,這段時間,台灣國際搜救隊員和搜救犬,持續挺進災區,在寒冷的天候裡、在倒塌的建築物中,奮力搜救受困的災民。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不只為世界貢獻出台灣的一份力量,搜救隊員挺進第一線的勇敢,也感動了在台灣的人們。

蔡總統感謝所有的搜救隊成員,全力完成任務,在歸國前也代表政府,將救援裝備物資,捐贈給土耳其「搜索救援協會」( AKUT 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 ),強化台灣和土耳其的救災合作。

另外,蔡總統說,也要謝謝台灣各界熱情幫助土耳其。前陣子,大家踴躍捐贈物資、整理物資的照片,在網路上獲得許多迴響;大家的一臂之力,為台灣和土耳其建立了互相協助的重要情誼,政府也會持續提供協助,讓善的循環在國際社會延續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