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訪台 蔡總統16日隆重軍禮歡迎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率團訪問台灣。蔡總統將在明天上午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除進行會晤外,並將見證兩國簽署相關合作協定,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 Mario Abdo Ben í tez )伉儷應台灣政府邀請,率團來台進行為期 5 天的國是訪問行程,蔡總統代表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阿布鐸率團訪問台灣。

Kolas 表示,蔡總統將在 16 日上午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除進行會晤外,並將見證兩國簽署相關合作協定,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同日午間,蔡總統也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就兩國持續拓展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Kolas 說明,此行為阿布鐸第 3 度訪台,訪團成員還包括巴拉圭外交部長阿里歐拉( Julio Cé sar Arriola )、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 Luis Castiglioni )等多名重要內閣官員,展現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Kolas 表示,阿布鐸曾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兩國近年在婦女賦權、農漁養殖、衛生醫療、以及教育文化等領域,都有密切合作。訪團此行也將出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婦女賦權國際論壇」的相關活動,和與會的國際友人分享實務經驗。

Kolas 指出,巴拉圭是台灣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的重要盟邦,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持續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攜手為全球疫後經濟復甦共同努力。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已於 14 日下午 2 時 24 分搭乘阿聯酋航空班機,率團抵台展開國是訪問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