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大維:交流機制停滯 是兩岸人民損失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14日下午舉行第11屆董監事第1次臨時聯席會議,推選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左)接任董事長一職,李大維與卸任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右)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基會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監事會,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接任董事長。李大維說,海基、海協兩會交流機制建立不易,長期停滯對於兩岸人民都是莫大損失。

海峽交流基金會 14 日下午召開臨時董監事會,推選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接任董事長,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卸下2年多代理職。

李大維致詞表示,榮幸受到蔡英文總統委以重任,一定全力以赴,站在增進兩岸人民利益與福祉原則下促進兩岸交流議題;海基、海協兩會交流機制建立不易,長期停滯對於兩岸人民都是莫大損失。

他強調,「希望大陸以民為念、人民優先,讓海基、海協兩會共同秉持最大的誠意和善意,就涉及雙方關切的議題,務實地相互溝通,一起為兩岸人民謀求最大福祉」。

李大維指出,從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到全球政經變局,兩岸正經歷許多同樣挑戰,戰爭從來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對話、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穩定發展為目標,才能讓更多人得到安全和幸福。

他說,2月2日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上也強調,「我們願意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以接受、促進區域和平以及穩定的可行之道」,海基會就是實踐和平與穩定的一股重要力量。

李大維提到,海基會是政府唯一授權處理兩岸公權力事務的機構,接受政府委託推動兩岸協商交流與服務工作,期待海基會可以與對岸海協會互動更加緊密、強化合作,務實解決雙方民眾遇到的各項問題。

他說,兩岸海基、海協兩會可以逐步展開互訪,促進會務交流,「海基會也期望可以實際赴陸,走訪在陸國人,處理台商和國人各項需求」。

李大維會後對媒體表示,期待有新的氣象,海基會新人事底定完成,也會循慣例發文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關於蔡總統有何指示,他回答,扮演好該做的角色。致詞中提到「海基會赴陸」,李大維回應,這是正向思考,新的職務要走出去,正向積極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